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7-/2024-0201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4-02-01
发布机构: 楚雄市鹿城镇 生成日期: 2024-02-01
称: 鹿城镇紧抓“三条线” 确保辖区安全生产
号:

鹿城镇紧抓“三条线” 确保辖区安全生产

发表时间:2024-02-01
字体:[    ]

近日,楚雄市鹿城镇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

提前准备,精心组织,拉紧安全生产“红线”。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无漏洞、无死角,鹿城镇提前组织、精心准备,于1月初先后组织召开了鹿城镇2024年春节前安全生产推进会议暨一季度安全生产调度会议、2024年冬春火灾防控和春节消防安全再部署再动员再强调工作会议,对2024年冬春防火安全、春节消防和生产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各级基层组织拉紧安全生产的“红线”。

明确职责,强化重点,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成立以镇人民政府镇长为组长,党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站所负责人为成员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由10名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到22个村(社区),对辖区内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应急工作、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人员密集场所、自建房安全、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燃气安全、一氧化碳中毒防范、食品药品安全、农机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兴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开展重点检查。

严肃整改,突出实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对能即刻整改的安全隐患,要求现场整改,对不能即刻整改的安全隐患,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限期内整改完成,并做好整改回访检查和跟踪问效,严防疏漏死角,将整改情况上报镇安监办。

本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共排查居民住宅小区632个、行业重点单位100家、农贸市场15个,村(居)民小组276个,出租房1890户、“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583户、废品收购站24家,发现存在隐患380处,提出整改措施和建议226条,督促现场整改185处,限期整改195处,发出整改通知书195份。

下步,鹿城镇将持续开展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坚持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