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7-/2024-0124001 信息分类: 民政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4-01-24
发布机构: 楚雄市鹿城镇 生成日期: 2024-01-24
称: 鹿城镇切实维护妇女群众健康
号:

鹿城镇切实维护妇女群众健康

发表时间:2024-01-24
字体:[    ]

自2023年10月以来,楚雄市鹿城镇妇联协同楚雄市现代妇产医院对鹿城镇辖区22个村(社区)适龄妇女开展了“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有效提高了辖区妇女群众的健康素养,切实增强了妇女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精心组织策划,撑起服务“保障伞”。鹿城镇把 “两癌”筛查作为促进全镇辖区妇女健康的一件重要民生实事来抓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了上下级联动的工作格局。由鹿城镇妇联牵头组织、22个村(社区)具体落实,确保筛查工作有序进行。

广泛宣传动员,撑起健康“意识伞”。22个村(社区)妇联主席、妇女小组长带头、充分利用微信和朋友圈转发分享“两癌”免费筛查相关事项,深入群众家中宣传告知“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动品、积极引导全镇辖区范围内的适龄妇女积极主动参与筛查。

准备充分有序、撑起筛查“服务伞”。鹿城镇召开专题动员部署会议、明确工作责任,村(社区)妇联对辖区适龄妇女进行模底调查,建立台账,镇妇联积极对接相关有筛查资质的医院并做好沟通协调,排出时间进度表为筛查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精准细致筛查,撑起爱心“防护伞”。筛查期间,22个村(社区)妇联主席和妇女小组长在筛查点积极做好登记、咨询、引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在筛查同时,免费进行妇科检查等多个项目,医务人员耐心询问过往病史、家族遗传史等,主动向妇女群众传播普及“两癌”防治核心知识,在保质保量完成筛查工作的同时,提供了优质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筛查72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