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7-/2024-0118001 信息分类: 安全生产工作
发文日期: 2024-01-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鹿城镇 生成日期: 2024-01-18
称: 楚雄市鹿城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号:

楚雄市鹿城镇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4-01-18
字体:[    ]

1月16日上午,鹿城镇在中本社区开展了一场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实战演练,鹿城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镇专业扑火队队员、中本社区小组护林员以及部分群众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首先开展了风力灭火机使用的实操演练,就实操演练过程中对灭火器械的使用,鹿城镇专业扑火队队长进行了现场讲解培训,重点讲解了灭火弹、风力灭火机、油锯、2号工具等扑火器械的功能、特点和使用方法、扑火常用战法以及如何做到安全有效扑火、森林火灾扑救基本战术等。同时就扑火安全常识、应急避险等问题为扑火队员和在场群众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加深了专业扑火队员们对森林防火扑救原理、火场避险等理论知识的认识,达到了本次演练效果。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了鹿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队员在火灾预防、应急处置和扑救方面的综合业务能力,为做好鹿城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实现安全有效扑救和科学避险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