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7-/2023-1216001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3-12-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鹿城镇 生成日期: 2023-12-16
称: 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开展2023年“五好文明家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户表扬活动
号:

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开展2023年“五好文明家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户表扬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16
字体:[    ]

12月15日,楚雄市鹿城镇栗子园社区举行2023年度“五好文明家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户表扬活动。

栗子园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依照遵纪守法好、崇尚文明好、孝老爱亲好、勤劳致富好、环保卫生好等符合“五好文明家庭”示范创建要求的标准,通过小组推荐、社区评议、党组织把关的方式,最终评选出“五好文明家庭”180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户”18户。

表扬会上,栗子园社区居委会主任谢正梅宣读《鹿城镇栗子园社区关于表扬2023年“五好文明家庭”、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户的决定》,栗子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吕燕向受到表扬的家庭表达了由衷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受表扬的家庭再接再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家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团结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到评选活动中来,让社区涌现出更多的“五好文明家庭”。希望辖区广大居民以他们为榜样,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精神,做文明传承和国家发展建设的参与者、贡献者,不断提高家庭文明程度,以家庭的文明进步推动全社会发展进步。

表扬会结束后,社区还进行了爱心积分兑换,社区工作人员为受到表扬的家庭送上兑换物品,兑换物品种类丰富,实用接地气,现场其乐融融,小积分兑出了新风尚。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社区文明新风尚,在社区营造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社区发挥了积极作用。下步,栗子园社区将以家风传承、家庭文化建设等为着力点,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家庭争当倡导良好家风的模范典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文明新风凝聚强大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带动家庭、影响社区、推动社会,让“文明家庭”如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