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7-/2021-1109005 信息分类: 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 2021-11-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鹿城镇 生成日期:
称: “乡土文化”来助阵 换届宣传氛围浓
号:

“乡土文化”来助阵 换届宣传氛围浓

发表时间:2021-11-09
字体:[    ]

“选举换届快来到,鹿城真是好地方,好山好水好风光,一片换届好气象,严肃换届的纪律。”鹿城镇 文艺队用本地地方言,怀抱渔鼓,有说有唱为鹿城镇人大换届选举作宣传。在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中,鹿城镇把 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乡土文化”融入宣传大格局,用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采取“多点位少聚集”“线上线下结合”等疫情防控措施,在投票站点、社区、小区等广泛巡展文艺巡演,把利用地方文化特色作为换届选举宣传的“重头戏”。

鹿城镇充分发挥业余文化队灵活多样、群众喜爱、基础广泛的优势,组织各文艺队广泛开展市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剧目创作,先后创作花灯小戏、小品、小彝剧、快板说唱等各类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剧目26个,积极贴近群众身边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换届选举知识,为群众解答疑问,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行使民主权利,有力地保障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巡演中还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建设等内容与人大换届选举结合起来,旨在以多种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反映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新貌,激发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向群众宣传人大换届选举知识。

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换届选举工作,倡导广大选民依法行使自己手中的选举权,并向广大选民传达了换届纪律“十严禁”,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选民的民主法制意识和主人翁意识。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人大工作、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广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