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7-/2021-1109002 信息分类: 民政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1-11-09
发布机构: 楚雄市鹿城镇 生成日期:
称: 鹿城镇龙江社区联合楚雄州中医医院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健康义诊进村居”主题活动
号:

鹿城镇龙江社区联合楚雄州中医医院开展“学习党史办实事•健康义诊进村居”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9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帮助社区居民科学掌握中医养生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能力。2021年11月3日下午,鹿城镇龙江社区联合楚雄州中医医院,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为契机,深入龙江社区下园居民小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义诊进基层”活动。

本次义诊活动涵盖龙江社区14个居民小组及附加多个小区,由州中医医院组织内科、老年病科、外科、针灸推拿科等党员专家骨干医护人员共24人组成义诊团队,在院党委书记的带领下,下沉一线、深入社区为居民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宣讲、耳穴贴压及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就诊的居民络绎不绝。活动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及北浦社区医院专家利用通俗易懂的图文、视频动画课件,围绕未病先防、中医养生保健等内容分别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宣讲,传授四季养生的原则、方法,日常生活保健技巧及疾病预防知识,对前来义诊的社区居民开展颈椎操现场教学,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获得一致好评。宣讲结束后由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群众进行体温、血压测量、贴耳穴,对及季节常见病、多发病、老年人慢性疾病等疾病用药进行专业指导,3个小时的服务过程中,共服务群众8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教手册、折页100份,开展耳穴贴压20人次,切实将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锤炼党性修养的生动课堂。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充分发挥了在职党员在社区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并用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送温暖、送健康,切实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健康意识,让群众真切的感受到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带来的实惠和成果,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社会效应,架起了党和群众进一步密切联系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