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7-/2021-1019002 信息分类: 民政信息公开
发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机构: 楚雄市鹿城镇 生成日期:
称: 鹿城镇:重阳慰问送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号:

鹿城镇:重阳慰问送温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1-10-15
字体:[    ]

“岁岁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又到九九登高时,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鹿城镇及22个村(社区)组织慰问组对辖区的高龄老人、离退休干部职工、失独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物资,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重阳节前夕,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到鹿城镇中大街社区走访慰问多位高龄老人,每到一处,冯书记都要和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以及日常生活情况,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健康乐观的生活信念,并祝他们节日快乐。

在鹿城敬老院,镇党委书记王宝华、镇长张学权带着镇党委、政府的关心亲切问候老人,和老人们谈心拉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饮食方面等情况。并表示,党委、政府时刻牵挂着老人们的衣食住行,希望老人们保重身体,及时添衣保暖。同时还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要好好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做好用火、用电的安全,让每一个老人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重阳节了,我们来看望您老,祝您身体健康、福如东海!”慰问组来到94岁高龄老人董学琼家中看望慰问老人,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况,了解需求,为她送去节日的问候及党委、政府的关怀。93岁企业退休老党员杨秀珍拉着慰问组同志的手,激动地说道:“感谢党、感谢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我生活的很好,这得益于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此次慰问全镇共走访70岁以上老人600余人。

“老领导,最近身体怎么样?血压还高吗?”“平时锻炼身体不?都开展些什么娱乐活动?”每到一处,慰问组的同志都要与退休干部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心状况,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谢谢党和组织一直记挂着我们,非常感谢你们能来看我,我感到既温暖又激动。”组织的关怀如涌动的暖流,感动着每位退休干部的心田,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同时对鹿城镇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慰问组共走访慰问退休干部职工63人,以实际行动传承敬老爱老优良传统,加深了与退休干部的感情交流,切实增强了退休干部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慰问组来到肖文、王联聪二户失独家庭的家中,了解了他们今年来的生活情况,同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以坚强、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两个家庭对慰问组的到来非常感谢,连声说着感谢的话语。一声问候,两句细语,交谈中洋溢着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细致入微的关怀,传递着浓浓的心意,让鹿城镇265户失独家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鹿城镇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借助“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开展文艺演出、为老人们过集体生日、爱心义诊等活动,与辖区老人共庆重阳节。一场场热闹的文艺演出让台下老人看得津津有味,京剧、舞蹈、小品、合唱等节目都是老人们亲自排练演出,红色老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现场的老同志们斗志昂扬,激情澎湃,泪湿了眼眶……;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听诊检查,耐心地听老人们讲述自己的病症,为一些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合理化建议。根据身体情况免费发放降血压、调理肠胃、常用感冒药等药品,共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1000余人次,发放免费药品500多盒。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此次重阳节走访慰问,老人们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思想上的关心、政治上的关怀,鹿城镇将继续弘扬敬老爱老的优传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把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进千家万户,让鹿城的每位老人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