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5-/2024-0315001 信息分类: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4-03-15
发布机构: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举行新兵欢送会
号:

楚雄市举行新兵欢送会

发表时间:2024-03-15
字体:[    ]

又是一年送兵时,热血男儿赴征程。3月15日,楚雄市举行新兵入伍欢送仪式。一批优秀青年身穿崭新的军装,胸戴大红花,即将告别家乡和亲人,奔赴火热的军营,踏上保家卫国的征程。

欢送仪式

市委副书记柳思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振华、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王福、市人武部部长顾成国、市人武部副部长欧邦荣及部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欢送会欢送新兵。

市委副书记柳思福代表中共楚雄市委、市人民政府和全市63万各族人民向新兵表示诚挚的祝贺!他说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两次过楚雄,红军长征点燃了千里彝山的革命火种,纵横二千多里,广泛接触各族群众。红军长征时期,在楚雄谱写了“军民团结”的佳话,如今,楚雄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以实际行动依法履行兵役义务,体现了新时期楚雄青年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爱国主义精神,希望全体新兵把红色基因注入精神血脉,到部队以后,始终牢记家乡人民嘱托,传承优良作风,树立远大志向,遵守条令条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在军队这所大学校大熔炉摔打锤炼、茁壮成长,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不负父老乡亲的殷切期望,不辱自身肩负的光荣使命,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出自己的贡献,在践行强军梦中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人生目标。

彝族群众自发参加欢送仪式

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了新兵在楚雄市区街道进行巡游和照集体照,对机关干部、学生和群众进行一次国防教育宣传,同时提升入伍新兵的自豪感。

新兵巡游

中国十月太阳历文化园照集体照

下一步,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双拥办将继续发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联系纽带作用,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新兵入伍“四尊崇”,退役返乡“五关爱”,日常关怀“六必访”,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社会氛围,全面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军人军属感受实实在在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