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5-/2024-0311001 信息分类: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启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
号:

楚雄市启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

发表时间:2024-03-11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退役军人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持续浓厚尊崇重氛围和持续巩固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近日楚雄市举办启动仪式,全面启动“情暖老兵·守护光明”公益行动。

近年来,楚雄市的社会化拥军工作坚持政府引导、拥军企业参与、志愿队伍补充,“三驾马车”齐头并进,构成“上下一条线、左右联成片、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办”的社会化拥军工作格局,对现役军人和其它优抚对象优待涵盖了免费参观景区、打折餐饮、优惠医疗、开设“军人驿站”等社会拥军活动。

爱尔眼科医院自2020年12月以来,积极向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申请资金支持,帮助3000名退役军人和家属摆脱眼病困扰,重获光明。目前,公益项目已帮助400多名退役军人及家属通过手术恢复光明。

在活动现场,大家满而不乱,秩序井然,专家团队为到场的每一位退役军人或家属进行了裸眼视力,裂隙灯显微镜等检查,针对白内障,眼底病,老视等常见的眼科疾病,专家团队进行了初步诊断,并给出下一步治疗建议。同时,专家团队向退役军人及家属们科普眼部日常防护知识,嘱咐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情暖老兵 守护光明”公益行动的开展营造了尊重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是社会责任的体现,在后续工作中,楚雄市双拥办将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架好军地融合“连心桥”、当好部队建设“保障部”、谱好双拥工作“暖心事”,力所能及的为退役老兵解决后顾之忧,真正实现“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