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5-/2024-0221001 信息分类: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4-02-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号: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24-02-2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近日,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休养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活动邀请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教员现场指导,在活动现场,楚雄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员向军休干部和小区住户们讲解如何预防家庭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如何安全使用燃气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海报,强调了消防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并开展防灭火现场演练,积极引导军休干部和小区住户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共同维护军休干部住宿小区消防安全。

此外,军休所工作人员还上门为不能到现场的军休干部和小区住户答疑解惑,耐心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叮嘱他们要时刻关注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军休干部和小区住户的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军休干部和小区住户的防火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