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5-/2023-1219002 信息分类: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用“心”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
号:

楚雄市用“心”做好军休服务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23-12-19
字体:[    ]

2023年来,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坚持精细化服务,通过“安心、顺心、暖心”将军休所服务管理工作推向新高度,切实增强军休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一是2023年共投入5.24万元对军队离退休干部和无军籍职工开展走访慰问,投入0.3万元对对15名生病住院的服务对象进行慰问,投入0.7万元对去世的服务对象属进行慰问。二是按月足额发放服务对象工资。发放军队离退休干部、无军籍职工工资和军休遗属、无军籍退休职工遗属生活补助共计593.15万元;补缴2023年新接收安置退休士官医疗保险1人13.4万元;缴纳军队离休干部医疗保险5人7.2万元;缴纳军队退休干部、无军籍职工医疗保险55人共17.46万元;发放军休干部死亡丧葬费3人39.76万元;发放军休干部死亡后一次性抚恤金4人159.7万元,发放无军籍职工死亡后一次性抚恤金4人23.72万元。三是在2022年成功申报州级三星级军休服务管理机构的基础上,积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多方争取支持强化阵地建设,争创省级五星级军休机构。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