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5-/2023-1219001 信息分类: 服务信息
发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务实为民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
号:

楚雄市务实为民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

发表时间:2023-12-19
字体:[    ]

近年来,楚雄市不断创新安置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各项工作改革,务实为民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是落实安置政策补助。截至9月底共发放企业军转干部20人解困金37万元,特殊困难补助2.9万元,门诊医疗补助1.92万元,春节慰问金0.6万元;发放自主择业军转干部147人春节慰问金4.41万元;发放自主就业退役士兵148人地方一次性经济补助243.8万元。二是抓好移交安置和教育培训。截至9月底共接收自主就业退役士兵30人,接收转业干部随调家属1人,圆满完成2023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39名退役士兵安置任务;组织开展2023年楚雄市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2期,组织30名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参加驾驶职业技能培训。三是全力协调落实“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机制。2023年2月、7月、9月,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军人退役“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办事窗口对当月退役士兵开展实体化运行,对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进行信息采集、安置介绍信和落户介绍信开具,社保、医保关系转接等工作进行线下“一站式”办理。四是多渠道挖掘就业渠道。认真组织开展2023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就业专场招聘会2场次,筹集用工岗位165个。截至9月底全市新增退役军人就业84人,其中:单位就业51人,灵活就业33人;多部门联动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创办市场主体信息普查,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军创企业200户,吸纳退役军人就业417人,减免税收4550万元,新增退役军人创业就业84人。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