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5-/2023-1218002 信息分类: 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动态
发文日期: 2023-12-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丰富活动载体
号: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丰富活动载体

发表时间:2023-12-18
字体:[    ]

2023年来,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丰富活动载体,搭建各类服务平台,充实为民服务内涵,推动退役军人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认真落实“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要求,积极参与所联社区的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共联共建等活动,2023年来,共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党员干部210多人次。二是常态化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以及各类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工作,春节、敬老节、“八·一”等节日期间,为老党员、老干部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党组织的温暖。2023年,发放20名企业军转干部解困金37万元,特殊困难补助2.9万元,门诊医疗补助1.92万元,春节慰问金0.6万元;对147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春节慰问4.41万元;对领取定期补助优抚对象、三属、现役军人家庭和困难退役军人105人走访慰问4.9万元。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活动。组建“老兵宣讲团”进机关、进部队、进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宣讲实践活动15场次。积极参加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楚雄州英烈讲解大赛并取得较好成绩,讲好楚雄先烈故事,传颂楚雄红色传统。开展“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树立退役军人典型标杆,传递正能量。四是落实局机关干部常态化联系包保退役军人制度。20名干部职工常态化联系包保15个乡镇24名退役军人,定期不定期走访座谈,宣传讲解政策,帮助解决困难。五是常态化开展矛盾风险防范化解行动。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处置化解。截至9月底,局领导亲自参与疏导化解相关群体事件2起,接办信访32批83人次,办理督办转办件4件。 (楚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