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3-/2023-0117001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23-01-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供销社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供销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供销社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23-01-16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楚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数据统计时间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年报公开发布在楚雄市供销社门户网站(网址:http://www.cxs.gov.cn/info/egovinfo/1016/xxgkcontent/cxs033-/2023-0117001.htm)。如对年报有疑问,请与楚雄市供销社办公室联系(地址:楚雄市鹿城北浦路17号市供销社,电话:0878-3125311,传真:0878-3127446,邮编:675000)。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供销社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职,全面抓好工作落实,通过健全工作机制、开展学习宣传、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等工作,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建设。市供销社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任组长,明确一名副主任作为分管领导,各科室长为成员的组织机构。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在工作机构建设方面严格落实责任,依法履行公开义务。明确单位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能科室,全面协调处理日常事务,全面优化市供销社信息公开栏目设置,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规范化水平。

(二)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优化政府信息管理、信息发布、解读回应、依申请公开、公众参与、监督考核等工作流程。始终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修订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方便群众查询和办事。

(三)监督保障情况。楚雄市供销社始终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建设廉洁高效、公开透明政府的重要手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召开专题会议对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各科室、各相关人员提高对政务公开的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强化责任分工,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成立由单位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相关负责人抓落实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根据职能职责,负责公开事项的梳理、材料收集、报审、公开等工作。三是建立健全保密审查机制,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坚持“先审核、后公开”和“谁公开、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方可公开,从源头上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四是强化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全年组织政务公开工作培训2场次,增进了相关责任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健康有序发展。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本单位根据新修订的《条例》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及时修改完善了《楚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试行)》《楚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公示制度(试行)》《楚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等制度,建立健全工作体系,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有关工作。2022年度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处理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认真履行对政府网站监管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更新网站信息,做好日常监测,定期对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各栏目及其子栏目是否及时更新、页面和各栏目是否可以正常访问、网站链接是否存在错链和断链、网站发布信息是否及时、准确、完整等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让人民群众看得见、听得懂、信得过、能监督。

(六)主动公开工作。市供销社在门户网站设置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组织机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2022年,重新修改完善市供销社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综合信息中,政府信息公开制度2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1条、组织机构3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公开)4条、部门动态86条。

(七)突出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规范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的主动公开,持续提升政府部门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公开实效。本年度,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中,公开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情况,及时公开2022年预算、2021年度部门决算等信息,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4条。

(八)政务信息撰写工作。2022年,市供销社共撰写政务信息86条,被市政府网站及政务信息采用26条,州级采用6条,省级采用6条,完成市委办、市政府办的约稿任务。

(九)日常工作。由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工作的专职人员做好网站管理,对发布的信息认真审核,对发现信息中表述有误的内容及时更正,按季度对各科室进行约稿,高质量完成政务信息工作。市供销社除规定的政府网站栏目外,未开设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其他政务媒体。

(十)信息公开材料报送情况。根据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与政务信息中心工作安排,2022年度市供销社无缺报、迟报、漏报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材料、年度统计表等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深度不够。信息发布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二是在信息撰写方面有待提高,部分科室工作人员缺乏主动性和积极性,约稿信息采用率不高。

(二)改进的措施: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持续健全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建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推动、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推进,办公室具体落实,经办人员抓细抓实,有力有序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及监管责任,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和工作水平,及时、准确公开相关信息。三是健全信息发布管理机制,完善信息发布审核流程,切实做到涉密、虚假、敏感、错误信息不上网。厘清信息公开边界,守住个人信息安全“底线”,确保政府信息公开不发生泄漏个人隐私信息的情况,切实增强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提高公开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市供销社未发生收取信息处理费的情况。

楚雄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