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3-/2020-1105004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8-12-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供销社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供销社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18-12-20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开2018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基础工作情况(概述)、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推行“一把手”负责制,市社成立以党委书记、主任为组长,分管副书记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并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网站的维护和信息发布等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研究或通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职能职责,明确各成员的工作任务分工,各相关科室和人员在社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职责分工配合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地顺利推进。(二)科学制定计划,扎实稳步推进。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年初市社党委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政务信息工作,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任务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等一并安排部署、一并督促检查、一并检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确保我社信息公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三)严守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在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的同时,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切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认真执行省、市关于信息公开的规定制度,编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组织机构信息,公开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政务动态信息,公开政府工作报告,按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二、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做好政务公开常规工作

(二)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社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年来,通过本单位的通知公告、机设设置、部门动态、政务公开、办事流程、政策法规、专项工作等7类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在市供销社网站及时公开各类信息,2018年至今。共在信息公开网上公开部门动态信息 条,其中:部门动态80条、公开指南1条、公开年报3条、公开制度3条、组织机构4条、通知公告4条、楚雄市部门预决算9条。无依申请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目录。由于供销社不具备行政职能,我们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与他执法部门有所差异,因此,我单位无收费及减免信息;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信息。根据我单位实际,在公开内容上,主要以供销社的职能特点和为农服务工作的动态信息,在服务范围上,主要是针对社属企业和相关基层单位。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仍然存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回应关切有待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有待进一步推动、制度规范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群众满意度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在适应“三农”发展的需要和群众的期盼等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我社从两个方面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站绩效评估工作改进:一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落实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梳理公开内容,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知晓率和参与度。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二是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原则,加大网上政务信息公开力度,拓展信息公开覆盖面。加大对网站建设检查,提高全系统政府信息公开水平。

楚雄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