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1-/2022-0908001 信息分类: 招商引资
发文日期: 2022-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投资促进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投资促进局强化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号:

楚雄市投资促进局强化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发表时间:2022-09-08
字体:[    ]

楚雄市投资促进局强化四项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十四五”以来,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抢抓历史机遇,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营造优化亲商、尊商、重商的投资环境,推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一)坚持“五个一”模式,建立包联责任制度。为加快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对全市经济社会的有力支撑,持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健全完善市级领导挂点联系重点招商项目服务机制,按照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五个一”机制落实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责任,全市23名市级领导、7家行业主管部门、3个产业招商项目专班、6家属地乡镇,全方位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的跟踪、协调、服务工作。

(二)实行档案式管理,全面掌握企业情况。一是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项目档案管理,对竣工、完工、暂缓、退出的招商项目分类建立项目档案,并对筹建、在建等项目建立投资服务目录,及时更新项目推进情况,掌握项目进展,确保项目招得进,落得下。二是建立项目服务目录,收集整理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原则分别派发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问题交办函,确保投资企业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困难第一时间破解。

(三)开展“保姆式”包联,协调问题一包到底。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建设、建设项目抓投产的思路,健全完善“全方位帮办代办”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从项目前期对接到落地投产的“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切实解决企业项目落户、建设、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把重商、亲商、安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全周期全过程跟踪调度和服务落地招商项目,已确保4个项目开工投产。2022年1-6月共为企业办理、办结事项166件(次),代办公司注册6家,代办率和结办率均为100%,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投资服务环境。

(四)落实“点对点”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结合三进企业,严格执行招商项目月走访制,坚持对签约的重大招商项目每月到项目建设地走访,及时了解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能协调解决的想办法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后以现场办公会、项目推进会的形式协调解决。2022年1-6月为2个企业协调解决办公用房、员工宿舍用房事宜,为5个企业协调解决用地、地面附着物清理、基础设施配套等事宜,为2个企业解决项目林地征占审批等事宜,得到项目业主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