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1-/2021-1022002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7-12-1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投资促进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招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招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17-12-11
字体:[    ]

楚雄市招商局2017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抓好制度建设与监督检查结合我局实际,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公开原则、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工作目标、工作要求等。并编制了《楚雄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楚雄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考评制度》、《楚雄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制度》等制度,有效地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严格执行信息依申请公开办法、公开审核办法、信息公开规定行为责任追究办法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程度得到提高。并积极接受主管部门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目前以上工作全部整改到位。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按照编制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时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20171-12月公开信息43条,其中部门动态12条,政务公开5条,通知公告6条,政策法规6条,招商项目14条。并积极向市政府信息中心报送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目前尚未收到通过各类形式提交的申请,凡有相关申请,我局将依程序在15天内进行公开,为需要获得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保障。

(四)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的情况。目前我局尚未收到相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按照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结合我局实际,利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并建立了稳、固、显且内容可随时更新的党政 信息公开栏,并运用工作简报、招商信息、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方便了群众及时完整地获取政府信息公开。

   (六)政府信息公开成效明显。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用网络、微信等形式稳步推进,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服务,保证了政府信息畅通和及时有效。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应公开而未公开或不应公开、公开不及时情况造成的事故或群众投诉。保证了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工作逐段公开、经常性工作及时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及措施需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没有仔细阅读,信息上报时内容比较粗糙。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年末考核制度,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目标责任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激励、竞争机制,促进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细化。目前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群众关心的内容还不够多。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需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只有简单的目录和分类,内容表象化,细化不够,没有将各条信息清晰、明确的反映出来,也没有相关的链接。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民性需进一步增强。要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墙报、公共查阅点及互联网等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宣传,使民众了解政策有方法、查阅信息有去处、遇到问题有帮助。

(五)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进一步健全。在信息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还不健全。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等工作制度,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六)针对《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方案》存在的问题,我局正在抓紧整改。

1.按市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做好录入、上载信息的一切准备工作。

2.推进网上政务公开工作,确保了至少四年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本年度重大事项,全部工作流程等工作。

3.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将重大、新增招商项目和项目推进情况等第一手信息及时进行公布,将提供面向企业和个人的办事表格全面公开,将工作简报《楚雄市招商》每期公布。下一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以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楚雄市招商局

201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