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1-/2021-1022001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6-12-15
发布机构: 楚雄市投资促进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招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招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16-12-15
字体:[    ]

楚雄市招商局2016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一)推进五公开情况。市招商局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市关于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的方针政策,拟订我市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相关措施,编制楚雄市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组织和承办市政府开展的州内外招商引资活动,宣传、推介楚雄市投资环境,协调组织市级和各乡镇以及企业开展各项招商引资、经济合作、区域合作等活动,指导、督促、检查全市年度招商引资、经济合作任务指标的完成,负责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和奖励事宜的政府内设机构。在履行职能职责过程中,我局注重造声势、营氛围、扩影响,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等。一是在楚雄市招商网站、楚雄在线子网进行权责流程公开,方便投资商查寻、了解到楚雄投资流程。二是对公开的重大政策,分专题进行梳理,并通过多种方式集中发布。三是对社会关注度高的决策事项,在决策前均以征求意见稿的方式向市级相关单位、外来投资企业、驻楚雄异地商会广泛征求意见,收集整理后酌情采纳。四是对市领导参加的昆交会、火把节等重大招商活动,市领导带队外出招商,国内大企业、大集团到我市考察投资等重点信息进行全面公开。

(二)开展政策解读情况。我局2016年未制定出台重大招商引资政策措施,但根据要求,今年我局在 政务公开栏目中转载了《云南出台新规奖励招商引资中介,单个项目最高奖励150万》和《楚雄州提出稳增长开好局25条政策措施》。下步工作中,在起草政策性文件时,我们将按要求把政策解读材料、解读方案与政策性文件一同报批,并按要求解读材料在文件公开后3个工作日内发布。

(三)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一是建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基层信访工作网络,进一步完善了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到专人负责,责任到人,确保了各类上级转办件及群众来信、来访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提高了信访工作的质量和工作效率。二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今年我局收到信访转办件3件,回复3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办结率、回复率、满意率达到100%。

(四)政务公开组织领导和考核监督情况。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楚雄市招商局政务公开暨网络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协调机制,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主任兼任,具体工作由副局长分管协调,项目信息和办公室科负责落实。二是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市招商局年终绩效考核内容之一。

(五)制度机制建设情况。一是认真执行市招商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对全市重大招商引资政策措施的制定和出台进行认真讨论和研究,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动态分析研究;二是认真推行重大民生决策事项民意调查制度。在重大招商引资政策制定出台前,积极向市级相关单位、外来投资企业、驻楚雄异地商会广泛征求意见。三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方便群众查寻。四是积极参加市政府职能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业务培训。

(六)政务服务开展情况。因我局不涉及行政审批事项及业务,政务服务以实地服务为主,如帮助协调解决投资商项目落地过程中土地、用水、用电、项目报批手续等。通过走访调查,大部分外来投资商对我局的服务工作比较满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未制定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方案;二是针对实施意见制定的实施办法及有关配套措施工作滞后;三是统筹市级部门资源,实现招商工作一站式服务有待加强。

、下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一是切实将政务公开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每年党组会(或局务会)讨论研究政务公开工作不少于2次。二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敦促各科室将应公开内容及时报信息调研科,由项目信息科按要求和规定的程序对外公开。

(二)加紧研究制定针对实施意见的实施办法及相关配套措施。2017年在市人民政府下发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后,及时制定落实方案,并在方案制定公布后30个工作日内进行公开。

(三)迅速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在进一步完善了信访工作责任制的基础上,坚持读网、盯网制度,及时发现政务舆情,及时反馈办公室处理,及时回复群众关切。

(四)充分发挥市招商委办公室职能职责作用,统筹各方力量,切实做好外来投资商服务工作。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

 

 

 

楚雄市招商局

201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