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2-0117006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2-01-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开展“培育市场活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进高校”活动
号:

楚雄市开展“培育市场活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进高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7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融合政校资源,加强政府部门和学校合作交流,为高等院校学生创业提供涉及注册登记、企业孵化、小微金融、贷免扶补、税收政策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解决毕业学生就业信息渠道少、创业政策、税收政策、注册审批政策不清楚,创业盲然、找不到方向、信心不足的问题,从而激发高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以高校科技人才创业创新发展引领市场主体培育活力。

1216下午,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市税务局、市人社局、银行等单位组成业务工作专班,到楚雄技师学院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市场主体培育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进高校”活动,参会各单位就高校学生企业开办程序、高校学生创业优惠政策、贷免扶补、降税减费、小微金融服务等政策作宣讲和指导服务,技师学院128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育市场活力政策宣传咨询服务进高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政校共建,实行企业开办、成果转化、发展壮大“三帮办”服务,让学生校内有学业、毕业可创业,为广大师生创新创业、成长成才提供有力保障。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尤其是在微型企业扶持政策、大学生创业等方面得到了详细指导,为楚雄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充分发挥政策扶持作用,利用现代化手段实现快速发展、集聚发展等有很大的帮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核心在于激发人的创造力,青年的作用尤为重要。青年愿创业,社会才生机盎然;青年争创新,国家将朝气蓬勃。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等几家部门将常态化开展此项工作,不断把政策宣讲及指导服务活动延伸到其他高校、乡镇、社区和商业聚集区,请想创业想干事的群众及时知晓国家创业创新相关优惠政策和办事程序,进一步激发全民创业热情,使市场主体活起来、多起来、大起来,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倍增,助推楚雄“一极三区”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