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1105002 信息分类: 知识产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11-05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品牌创建工作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
号:

楚雄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知识产权品牌创建工作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活力

发表时间:2021-11-05
字体:[    ]

今年以来,楚雄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品牌战略工作,以促进知识产权“增量提质”为工作抓手,指导企业建立驰名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等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激发企业创新创造热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全市经济发展。

一是“政府主推、部门合力”的知识产权战略发展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建立以分管副市长为召集人、20个相关部门为成员的“楚雄市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加强知识产权战略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合力推进全市知识产权品牌战略实施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促进知识产权数量稳步增长。通过强化宣传、项目推动、奖励扶持等手段,19月,全市(含开发区)新增有效注册商标788件、有效注册商标达4801件,保持持续增长态势;专利授权共519件(其中发明专利29件),有效发明专利增至195件,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8%31%

三是首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工作正式启动。全面提升“云泉豆瓣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已通过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可行性分析,组建了申报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正式启动申报工作。

四是指导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企业管理创新。2021年楚雄市(含开发区)共5家企业被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企业通过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的建设,不断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创造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五是各项扶持奖励政策落到位。今年以来共上报专利资助申请114件,争取州级专利资助资金5.99万元

六是“铁拳”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品牌发展良好环境。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铁拳”行动, 19月,全局共立案查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件17件,没收侵权“太太乐”鸡精等侵权商品153袋(件),为商标品牌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