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527003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5-2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7
字体:[    ]

524日—530日,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开展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进一步推进了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引导公众树立科学护肤和理性消费意识,防范化妆品使用风险。

524日上午,楚雄市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桃园湖体育公园广场正式启动。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较有代表性的进口化妆品经营企业、母婴店(儿童化妆品店)、药妆店、老牌洗化店等化妆品经营企业参加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咨询台,提供化妆品法律法规、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化妆品标识标签知识、化妆品安全信息以及质量信息等咨询服务。此次启动仪式组织执法人员、化妆品经营企业员工共计40余名同志参加,启动仪式后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册),咨询数60余次,受益群众1000余人。

线上,将运用新闻媒体、微信、QQ、微博等形式,宣传化妆品选择、使用常识及化妆品监管的法规知识,活动动态等,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将化妆品安全知识一“网”打尽。

下一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结合“爱肤日”“公益培训”“科普大讲堂”等活动,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在单位内部、社区、儿童化妆品专卖店、校园(小学校园)、儿童医疗机构宣传栏张贴宣传资料,为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常识、使用误区,多渠道推广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推出的化妆品监管APP,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和合理使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