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329003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3-2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业务工作培训会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业务工作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1-03-29
字体:[    ]

为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熟练、作风过硬、奋发有力的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更快、更好适应新时期市场监督管理工作要求,近日,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业务工作培训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柴斌开班动员讲话时强调,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三是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认真学习钻研,扛起市场监管责任。

本次培训结合两个创建工作,着力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专业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干部队伍履职尽责能力。围绕市场监督管理职能转化,以提高监管执法实战技能,研究解决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的特点难点问题为重点,强化市场监督管理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着力培养通晓市场监督管理法律法规、富有监管执法实践经验、能够较好地处理复杂疑难问题的专业骨干人才,提高干部队伍监管执法和服务发展的能力。一是集中学习食品安全监管相关知识从食品生产企业检查监督要点、食品流通工作要点、餐饮企业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现场核查标准等方面进行培训,聚焦食品、餐饮行业规范化建设中存在的市场监管难点、焦点二是学习商标广告法律法规。使干部职工能用专业知识指导企业使用商标,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为培育企业争创“驰名商标”“著名商标”“知名商标”打下扎实的基础,加强对商标侵权和广告市场监管的水平。三是开展法律法规、执法办案技能培训。着重培训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证据搜集、样品采集、询问技巧、处置流程、执法文书制作等方面的技能,提高干部职工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能力。四是进行阶段学习成果检验。组织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并参加书面考试,通过以考促学,真正使全体干部适应岗位,胜任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