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223001 信息分类: 产品质量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2-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民生计量硕果累累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民生计量硕果累累

发表时间:2021-02-23
字体:[    ]

2020,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强计量、保质量”发展主线,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增强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履职能力为抓手,大力推进强检项目的建标工作。全市共建立涵盖长度、力学、电磁、化学、热学、医学等领域的社会公用计量标准66,涉及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领域。已建标强检项目基本可满足本地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

一是实现“互联网+计量”监管模式。截至目前,用于贸易结算、安全防护、医疗卫生、环境检测等领域的中小企业备案163,在用强检计量器具备案229(),受检率99.12%,合格率99.97%,完成受检率达到95%的大比拼任务目标,强检计量器具备案数、受检率、合格率均位于全州前列。二是对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计量监管精准发力。2020,检定计量器具1146,减免检定费22.93万元,检查加油机135,医用计量器具14/件、配镜计量器具33/件、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14,随机抽取检验定量包装商品29个批次1104,查处违法案件3件。三是推进诚信计量建设。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找准民生计量工作与政府整个民生工作的契合点,紧紧抓住创建“诚信示范单位”等活动和有利时机,在全市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加油站、医疗机构、配镜等行业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鼓励经营者签订并公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创建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示范单位80,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