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208009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苍岭所两步走规范市场经营保障春节市场秩序安全
号: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苍岭所两步走规范市场经营保障春节市场秩序安全

发表时间:2021-02-08
字体:[    ]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苍岭市场监管所两步走,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春节前市场秩序安全。

一是开展春节前联合安全生产大检查。首先认真谋划部署。苍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并成立了节前安全生产检查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其次搞好宣传发动。通过召开会议、发送手机短信、利用街天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科普知识的宣传,增强群众安全意识,营造浓郁的活动氛围,力推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取得实效。第三开展联合检查。由镇人民政府牵头,抽调部门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烟花爆竹专营店、燃气销售点、食品药品经营单位、非煤矿山、加工企业、建筑施工等单位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检查,有效遏制事故发生,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节日构筑安全屏障。

二是稳步推进“净餐馆”行动。贯彻落实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苍岭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餐饮经营户多次开展宣传培训、监督检查,辖区内餐饮经营户按照餐饮经营标准进行了提升改造,苍岭镇餐饮经营环境卫生明显改善。为了进一步巩固提升净餐馆行动以来取得的成绩,确保群众餐饮消费放心、安心、舒心,苍岭市场监管所持续对餐饮经营者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要求餐饮经营户按餐饮业规范操作:有效利用三防设施,从业人员穿戴工作衣帽,使用加盖专用泔水桶,做好环境清扫和餐具消毒工作,不得在门口洗碗洗菜和乱倒污水等行为规范。在监管过程中对经过口头反复劝阻屡教不改的两户餐饮经营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对查处的有违法经营行为的经营户进行了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