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30-/2021-0208006 信息分类: 市场准入与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中共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号:

中共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2-08
字体:[    ]

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经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派出督导组审核同意,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先福主持会议。市委派出第三十督导组组长杨海同志,督导组成员张茜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李先福同志首先对楚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楚雄市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征求意见建议情况进行通报,并代表局党委作班子对照检查,紧扣重点查摆的6个方面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共查摆问题12条,剖析问题产生原因6条,提出整改措施4条,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努力方向。
  随后,李先福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整个会议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注重以事实说话,不搞无原则纷争,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就这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聚焦主题,准备充分。二是剖析深刻,认识到位。三是批评诚恳,辣味十足。四是措施具体,切实可行。就下步工作,指导组提出要求:一是要在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和剖析深层次原因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坚决抓好整改上见成效。三是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做文章。四是要及时上报材料。

就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李先福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抓紧研究制定方向明确、措施具体实在、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整改方案,为整改落实打实基础,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具体到事,具体到人,建立台账,明确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地推动解决,解决一件销号一件。三是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