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9-/2020-1106005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20-01-19
发布机构: 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20-01-19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楚雄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和

省、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完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和回应工作,确保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一)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1.成立领导小组,加强机构保障。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同时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科室,形成了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2.高度重视,加强安排部署。2019年,市应急局主要

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分别召开了2次会议,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及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2019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计划。

    3.印发工作要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按照《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市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精神,结合局各科室职能职责,制定了《楚雄市应急管理局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有序推进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

4.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2019428日,在局五楼大会议室开展了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培训,由分管政府信息及政务公开的副局长原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审批程序,做到依法依规、应公开尽公开。印发了有关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相关的学习资料,加强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依法依规,全面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

1.政府信息主动公开

一是及时在政府网站发布了单位概况、职责、组织机构设置及领导信息等,做好基础信息公开工作;二是按照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目录编制的规范性要求,及时更新发布了《楚雄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三是按照部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指南编制的规范性要求,及时更新发布了《楚雄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四是按照《条例》要求,及时在网上发布了《楚雄市应急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五是及时更新网站信息。截至1231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政府网站共公开政府信息194条,其中:部门动态139条,组织机构6条;建议提案1条;防灾减灾信息10条;本部门预决算信息和三公经费信息3条;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安全生产信息28条;行政执法信息公开7条。

2、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2019年,市应急管理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三)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1.规范政府网站建设,制定了《楚雄市应急管理局政府网站管理制度》,按照网站管理要求,及时更新网站内容,落实专人读网,确保网站发布信息准确,链接无差错,附件下载有效。

2.加强公开渠道建设,在局办公室设置了政府信息查阅点,收集整理了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方便到访群众查阅;设置了局党务政务公开栏,及时粘贴需要公开的政务党务信息,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展板等媒介公开办事指南、流程等政府信息。

3. 加强政务咨询,提高公众参与率,一是不断加强“12345 ”政府热线管理工作, 2019年市应急局共接到并办理12345政府热线5件。二是做好书记信箱市长信箱批转件回复工作,2019年,市应急局接到市长信箱批转件2件,已完成回复2件,办结率100%,没有超期不办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6

-4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29

-40

3

行政强制

6

-1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7

613.494(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一)工作考核情况。一是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单位内部考核,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每个月对各科室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在职工会上通报,对存在问题的科室要求立即进行整改。二是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考评方案,将政府信息公开、政府网站管理、12345政府热线日常管理纳入年度综合绩效考评,并及时上报考核资料。

(二)社会评议情况。按照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工作安排,在市政府网站互动交流栏目楚雄市政府信息公开社会评议调查参与调查,满意率达 95%

(三)责任追究情况。2019年,楚雄市应急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追究工作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市应急局紧紧围绕国务院办公厅和省、州、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要求,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着力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部分科室人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对分解任务落实不到位;二是存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性不够的问题;三是网站信息公开内容不及时、不全面。

在下步工作中,市应急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围绕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遵循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有效的原则,一是突出重点,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二是完善机制,增强政务公开的长效性。三是拓宽渠道,增强政务公开的广泛性;四是积极探索,增强政务公开的创新性,把政务公开工作开展得更加扎实有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  ,楚雄市应急管理局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楚雄市应急管理局无政务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