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8-/2021-0520003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9-12-20
发布机构: 楚雄市信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信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19-12-20
字体:[    ]

2019年,楚雄市信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按照《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楚市政办通〔2019〕37号)文件要求,结合信访工作的特点和实际,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公开内容,切实做好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

一、基本情况

楚雄市信访局市政府网站现有后台栏目“公开指南、公开年报、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依申请公开目录、主动公开组织机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财政预决算”7个栏目。

二、主要措施

2019年来,楚雄市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严格按照《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文件,紧紧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和市委、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公众关切,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加强解读回应,扩大公众参与率,以深化公开促政府职能转变,以优化服务促政府效能提升,切实维护好政府形象和公信力,不断助力脱贫攻坚。

(一)遵循基本原则。政务公开遵循公开、合法、真实、规范、及时、便民原则。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关切,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以推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有效施政。

(二)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调整充实市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长为成员的市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政府网站的更新、发布和管理工作。按照信息公开的审批权限、审批程序、审批人员,将政府网站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谁公开、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确保政府网站更新具有时效性、准确性。

(三)主动公开情况。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主动公开组织机构信息3条,分别是楚雄市信访局领导班子分工,楚雄市信访局主要职责,楚雄市信访局基本信息。主动公开重点领域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分别是楚雄市信访局2018年部门决算,楚雄市信访局2019年预算公开。主动公开制度3条,分别是来访人员须知,《云南省信访条例》,楚雄市信访局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流程。2019年,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内容。

(四)强化日常管理。对政府网站已发布信息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以下内容:议事网站页面能否正常访问,是否及时准确更新,网站链接是否有效,文字内容是否有误;二是信息发布各栏目内容有无泄密信息内容,发布的政府信息是否准确真实;三是网站各个板块的内容是否实用,提供的各项便民服务和互动功能是否正常;四是网站日常管理职责是否明确,维护是否到位。

三、下步工作

我局将继续按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不断加强政府网站的日常管理维护和监督检查,对网站栏目认真落实“每日读网”制度,加强经常性自检自查,特别是网站涉密信息方面,加强管理,网站内容更新不出现法律和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不出现不宜公开的内容。

楚雄市信访局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