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8-/2020-1106001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9-03-05
发布机构: 楚雄市信访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信访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信访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19-03-05
字体:[    ]

楚雄市信访局2018年政务公开年度报告

 

 

2018年,楚雄市信访局紧紧围绕市委、市人民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结合《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楚市政办〔2018〕64号)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落实,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扎实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楚雄市信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落实情况

按照《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楚市政办〔2018〕64号)的通知要求,结合信访局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楚雄市信访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楚雄市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信访局的政务公开工作由局长负总责,副局长甘小衡具体负责,办公室主任余方正为具体工作人员,并对局办公室、接访科(网络信息科)、督办科的工作职责作出具体要求,明确各科室各负其责,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调度的工作机制。

二、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强化“一把手主要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员”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二)健全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程序《楚雄市信访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从制度上保证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三)细化公开内容提高政策解读回应能力围绕“方便群众办事、方便群众监督”的公开原则,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细化公开内容,确保公开内容全、数据实。 

(四)强化监督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是确保公开取得实效的重要手段。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自查政务公开数量、内容、时效性等落实情况,分管领导定期或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同时接受群众监督,是确保政务公开取得实效的重要手段。

三、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2018年,市信访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府办信息中心的指导帮助下,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切实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保障不足,主要表现在未单独设置政务公开办公室,无专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存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性不够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务公开重要性认识,围绕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夯实平台建设,确保政务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