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7-/2020-1106004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20-01-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搬迁安置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搬迁安置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20-01-16
字体:[    ]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绩效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办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自检自查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提高对新形势下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1.党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政务公开工作与移民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同推进。

2.着力加强信息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年度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3.主要负责同志每年至少听取1次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确定1位班子成员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列入工作分工并对外公布。全面加强政务公开工作力量配置,成立工作机构,明确工作责任,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

4.紧盯上级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自身职能,加强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法依规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有力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1.党政领导班子切实承担起政务公开工作主体责任,专门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年布局、季统筹、月计划、周安排、日对照”工作思路,坚持事前谋划、事中检查、事后总结,有力有序推进本部门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推进、统筹协调,承担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牵头单位职责。

2.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原则,不断强化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各科室根据职能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同一事项由多个科室共同完成的,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三)健全制度,强化检查,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1.根据政务公开工作新要求,建立健全本单位政务公开管理制度、考核办法,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政策解读、重大信息发布、公众关切回应、扩大公众参与、平台渠道拓展等工作的组织管理。

2.对照2019年以来国家和省、州、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行政权力、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检自查,着力整改,切实抓实政府网站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

3. 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工作原则,制定出台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的通知、方案,对公开相关信息作出明确规定,使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召开的会议、决定的事项除依法需要保密的除外都及时公开,以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4. 拟制公文时,要明确主动公开、脱密后公开、依申请公开、删减后公开、不予公开等公开属性。

5. 在政府网站“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专栏,按年度分类发布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复文。按照要求及时公开部门财政预算、决算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由于我办工作信息比较单一,信息量较少,导致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相关信息更新较慢。

(二)由于办公室人员配备较少,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管理存在薄弱环节。

六、2020年工作计划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认真查找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切实有效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要求。聚焦年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问题抓整改,立行立改抓落实。

(三)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认真对照整改措施和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方案,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科室、具体人员,保证工作任务到位、责任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