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7-/2020-1106002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8-03-16
发布机构: 楚雄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移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号:

楚雄市移民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

发表时间:2018-03-16
字体:[    ]

根据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推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市党办通〔2016〕138号)、《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楚市政办通〔2016〕102号)要求,我局认真组织开展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情况

2016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6〕19号)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云政办发〔2016〕55号)要求,紧紧围绕州、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注的热点,明确了移民工作政务公开的任务和公开的范围,细化公开要求,增强公开实效,切实保障移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推进情况

(1)工作开展情况。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州、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二是认真研究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三是严格按照规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公开事项、材料的保密审查工作;四是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组织机构情况。根据要求,年初我局及时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移民工作信息公开计划和实施方案。

(3)经费保障情况。按照年度预算安排,结合我局公务经费支出的实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给予重点保障,全年支出相关工作经费1.5万元,配置了7台计算机,并安装10兆光纤宽带接入互联网,确保网络畅通。

(4)制度建设情况。结合移民工作的实际,研究制定了《楚雄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楚雄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楚雄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制度》。

(5)保密审查情况。我局严格按照《楚雄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全年公开的所有信息,均没有出现涉密、泄密情况。

(6)监督检查情况。我局严格按照《楚雄市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制度》的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信息监督检查工作,全年公开的所有信息,均通过监督检查。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1)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各类工作信息25条。

(2)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公共查阅场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6年,我局在单位宣传栏上公开各类工作信息20条。

(3)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报、微信、微博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目前暂时没有在广播电视、手机报、微信、微博等媒体公开移民工作信息。

(4)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我局目前没有。

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1) 行政权力运行公开情况。我局属于事业单位,没有行政审批权。

(2) 政府决策和政策解读公开情况。我局目前没有涉及相关内容。

(3) 财政资金信息公开情况。我局严格按照市财政局的相关要求,在市政府门户网上对2015年的部门预算和决算进行了公开。

(4) 重大项目信息公开情况。我局目前没有涉及相关内容。

(5) 民生改善工程信息公开情况。我局目前没有涉及相关内容。

(6) 经济社会发展信息公开情况。我局目前没有涉及相关内容。

(7) 公共服务信息公开情况。我局目前没有涉及相关内容。

五、加强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我局目前没有涉及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