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5-/2020-1106002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19-03-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气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气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气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19-03-28
字体:[    ]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依法依规办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发展良好。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确定一名分管领导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同时,办公室指定一名同志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每年根据人员变动情况适时进行调整,确保事有人干、责有人担。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了一套涵盖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监督检查等工作制度。为适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我局不断对有关工作制度进行补充、修改和完善。

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特别是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政务公开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气象的关注关切,全面推进气象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我局通过电视台、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大喇叭等媒介及时发布寒潮、冰雹、大风、雷电、暴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重点抓公开工作的提高更新频率和服务质量。对公众关切的气象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和公开,对气象行政审批信息按要求进行公开,切实提高了公众知晓率与满意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积极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把对外宣传作为信息公开的重要途径。及时更新发布了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截至2018年12月31日,行政审批办结33件。全年无澄清虚假信息和不完整信息事项。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故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公开意识仍不够强,更新信息公开不够及时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完善信息公开管理机制,不断规范政务公开行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政务信息化创新集约高效发展。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8年度,我局无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云南省楚雄市气象局

2019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