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4-/2022-0317001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3-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司法局 生成日期:
称: 为群众办实事——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赠锦旗
号:

为群众办实事——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赠锦旗

发表时间:2022-03-17
字体:[    ]

为群众办实事——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赠锦旗

 

127日上午,云南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把一面写着耐心调解、为民服务、精法巧调、求和促稳的锦旗送到了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衷心感谢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

2021年期间,云南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多起房屋买卖合同发生纠纷,后来,经多方打听,找到了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因为调解人员专业,当事人双方也充分信任调解工作,通过调解员的耐心调解,本已剑拔弩张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成功得到解决。从认识矛盾纠纷、解决矛盾纠纷和管控矛盾纠纷入手,创新方法、整合资源、完善机制,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真情实意服务人民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楚雄经济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

近年来,楚雄市积极推进落实枫桥经验楚雄版,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最大限度汇聚解纷资源,快捷、高效、免费化解社会矛盾;根据各行业纠纷实际,实行诉调对接、检调对接、公调对接、访调对接和诉前委派调解的多元调解衔接、多种手段并行机制,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优质、普惠的调解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信访量、诉讼量,法院受理的民商事案件也大幅下降,有效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楚雄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建立和大调解组织体系作用的发挥,为解决社会多元化矛盾纠纷构筑了一条快速高效的快车道。调委会成立至今共受理各类纠纷3986件,成功调处纠纷3757件,调解成功率94.25%;涉及人员死亡的纠纷621件;赔偿金额3.57亿元,调解成功的矛盾纠纷无一上访案例,真正做到了案结事了,有效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