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4-/2022-0128001 信息分类: 公共法律服务
发文日期: 2022-01-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司法局 生成日期:
称: 子午镇召开2022年第一期人民调解员培训暨综治例会
号:

子午镇召开2022年第一期人民调解员培训暨综治例会

发表时间:2022-01-28
字体:[    ]

子午镇召开2022年第一期人民调解员培训暨综治例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近日,子午镇2022年第一期人民调解员培训暨综治例会在子午司法所会议室举行,子午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及十三个村专职人民调解员参会。

会议进行中,首先各村治保调解员汇报辖区内近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紧接着,子午镇综治办主任在听取近期矛盾纠纷排查调处

情况汇报后,对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疑难矛盾纠纷调处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春节将至,要求各村治保调解员做好交通、消防、生产安全、命案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大情报信息收集;其次,子午派出所所长要求加强辖区内重点人员的监管,做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治安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最后,子午司法所所长要求各村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确保春节节日的安全,做好各村调委会新一年工作计划,“八五”普法规划相关内容的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并对规范化制作调解文书“一案六表”作要求。

通过培训,丰富了我镇辖区内调解员调解处理疑难矛盾纠纷的工作经验,巩固了人民调解工作成绩,为2022年综治、人民调解、普法宣传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确保我镇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子午司法所 段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