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3-0908012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2023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号:

楚雄市公安局2023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和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B类”提案续办续复工作,楚雄市公安局迅速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现将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专班。为认真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楚雄市公安局迅速向局领导报告交办件情况,并按照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五级责任制”和“五定要求”,明确由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负总责,市公安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永芬具体牵头负责,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指中心)具体负责组织、跟进、汇总等,内部警种承接具体办理任务。

(二)统筹各项工作,及时接收转办。为提升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质效,逐一对市公安局承办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26件政协提案及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B类”提案续办续复进行梳理,一对一联系具体办件部门,逐条逐件进行核对分析,尽快核准承办任务。4月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集内部交办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明确,要求各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组织研究,加快进度,提高实效,对交办件迅速进行梳理并开展面商工作。

(三)加快工作进度,提高办件实效。2023年,楚雄市人民政府交由市公安局承办的市政协提案26件(主办16件、协办10件)。针对10件协办政协提案,楚雄市公安局积极配合主办部门做好材料报送等工作,针对16件主办件,楚雄市公安局具体承办的交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三个部门均按照先协调、后答复的办理原则,采取多种形式的面商方式,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沟通交流,在办理前了解实情、办理中商讨对策、办后积极征求意见,对需要协办部门配合的,已发函至协办部门积极协调。目前,2023年楚雄市公安局主办的16件主办件中,已解决或已采纳的“A”类件13件,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件2件,目前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C”类件1件。

(四)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B类”提案续办续复办理情况。楚雄市公安局主办的2022年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0号提案(关于在楚风苑3号门与盛世舒苑4号门路口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的提案)和2022年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53号提案(关于合理设置楚雄市主城区人行横道的提案),楚雄市公安局主办部门交警大队根据前期建议办理情况,将130、153号提案同步纳入今年续办续复开展工作,经工作,已全部办结完毕。

二、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虽然我局按时完成了各承办件的回复,代表委员的反馈率为100%,但在办理过程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不足。一是沟通协商还不够到位,与代表委员的沟通有待进一步加强,与协办单位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办法的力度不够。二是办理成效还不够实,由于客观因素影响,部分承办件办理效果与人民群众的期待仍有差距。

下步工作中,楚雄市公安局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办理建议、议案为契机,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狠抓工作落实,把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虚心接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批评监督,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推动我局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楚雄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