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3-0908005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3-09-0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雄市公安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10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08
字体:[    ]

孙家雄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百水巷中段与鹿城南路十字交叉路口开设人行通道的建议,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鹿城南路是楚雄市城区南北向的主干道之一,鹿城南路与百水巷交叉路口周边又有北城小学、州幼儿园、水闸口农贸市场等交通吸引点,上下班、上放学高峰期人车流量较大,因部分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车辆随意掉头,易造成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出现拥堵问题,且存在安全隐患。前期,楚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该路段实际情况,加装了中央隔离栏,引导人车各行其道,经过几年来的运行,该路段的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如在该路口开通行人过街通道,一方面将影响鹿城南路的通行效率、引发高峰拥堵问题,另一方面会加剧路段交通复杂程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因此,经楚雄市公安局组织交通民警现场踏勘,认为此路段再次开通行人过街通道的建议暂不可行。

针对您提出的道路中央隔离栏的设置影响水闸口片区商户经营和居民出行的问题,前期住建等部门已在该路口规划修建人行天桥,待条件成熟后将组织项目实施,彻底解决人车冲突的问题。下步,楚雄市公安局将继续深化城区道路交通缓堵保畅行动,持续优化交通组织,加强高峰时段指挥疏导和重要节点巡逻守护,为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最后,感谢您对楚雄市公安交管工作的关心关注和理解支持,也希望您一如既往提出更多宝贵意见建议,以便我们更好地改进工作。

                                                                                   楚雄市公安局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