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2-0804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8-04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全方位多维度强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号:

楚雄市公安局全方位多维度强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

发表时间:2022-08-04
字体:[    ]

6月25日,公安部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楚雄市公安局在全力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基础上,全面加强氛围营造,突出打击震慑与宣传攻势双管齐下,一方面全方位展示公安机关信心决心、成果成效,另一方面全面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将“百日行动”全面牵引融入市域社会治理和基层治理体系,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添砖加瓦”。

一、坚持实战与宣传同部署,提升协同度与融合度。楚雄市公安局始终坚持“宣传也是战斗力”的工作导向,认真领会上级公安机关把“宣传与舆论引导”作为“百日行动”八个重点专项之一的深刻考量,在研究部署阶段就把宣传作为贯穿行动始终的关键要素进行细化安排,明确既要充分考虑宣传的方式、对象及效果,又要防止过度宣传、直播曝光引发舆情问题,切实发挥好宣传广而告之、强化震慑、发动群众的正面引领作用。“百日行动”启动以来,楚雄市公安局专题研究宣传工作4次,基本做到一周一梳理、一周一总结、一周一部署,确保方向不偏、重点突出、效果可感可知。

二、坚持局部与全面同兼顾,提升覆盖面与知晓率。一是突出全面覆盖。坚持由内至外、自上而下、全域全量开启“百日行动”宣传攻势,按照上级要求,统一方式、载体及标准,首先全面整合内部的办公场所、电子屏、“双微一抖”等渠道资源,机关及有独立办公场所警种和派出所整齐划一粘贴播刊标语广播、更换主题宣传栏,定期发布行动资讯、安全提示及举报奖励等内容,加强内部氛围营造。其次推开至社会面,积极协调文旅、交通等主管部门,全面发动公交车、出租车、街面电子大屏等滚动播刊宣传标语,再辅以各派出所在主要街道路口、商圈等人员密集场所粘贴布标等方式,全面加大社会面宣传力度密度。截止 目前,楚雄市公安局机关、5个独立办公场所部门及18个派出所同步完善内部氛围营造,发动约200辆公交车、300辆出租车、20块户外大屏滚动播放“百日行动”内容,各派出所在街面显著位置粘贴宣传标语200余条,编发“百日行动”内容的宣传信息资讯30余期。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在强化社会面宣传基础上,深入辖区宾馆酒店、KTV、足疗洗浴、网吧等场所开展面对面宣传,推动700余家行业场所有电子屏的定时播放、没有电子屏的在显著位置粘贴主题海报,同时推动网吧统一更换电脑主题桌面、星级酒店房间摆放宣传册页、KTV点播器间隙插入宣传标语,确保重要点位实现相对程度的全覆盖。三是拓展形式载体。在广泛开展氛围营造基础上,坚持延伸触角、拓展载体,在监管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案例通报、警示教育,如治安部门组织各派出所分领域召开宾馆酒店、物流寄递等行业业主及从业人员专题培训,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安全培训,反恐部门深入重点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及专题培训,强化“百日行动”精准式、点穴式宣传及组织发动。截止 目前,共组织开展分领域、多形式的主题宣传30余场次。

三、坚持常态与长效同着力,提升震慑力与组织力。在组织专题专项常态宣传基础上,楚雄市公安局把宣传引导作为打击整治行动的重要内容,一方面依托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坚持边巡逻边检查边宣传,统一制作安全防范提示,把“百日行动”与“三查四告知”统一起来,另一方面坚持“以案释法”,加大已查获案件、整治乱点、治安问题的分析,从行业自律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警示教育、防范提示,做到“整治一个、震慑一片、启发一批”的效果。截至目前,组织集中清查3轮5晚,发动社会力量2400余人次,清查行业场所2600余家次,发放宣传告知2万余份,直接接受宣传群众超过5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