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2-0517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5-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号:

楚雄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7
字体:[    ]

2022年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

2022年5月13日,楚雄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金融、民政等部门及州局经侦支队在桃园湖广场、老年幸福食堂开展以“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和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诈骗、非法集资、传销等违法犯罪的手段和防范措施,引导老年人理性选择养老服务,进一步提升老年群众运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识假防诈能力。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5人,悬挂宣传标语5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和购物袋1800份。

通过宣传,全面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充分调动了社会各界参与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警民同心协力、共同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