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2-0330001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2-03-30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邝华然同志到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号:

邝华然同志到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2-03-30
字体:[    ]

2022年3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到楚雄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邝华然同志实地到派出所110接处警室、社区警务队、执法办案队、纠纷调解室、勤务指挥室、荣誉室查看了值班值守、内务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就派出所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以及警务模式改革后,派出所如何提升工作效能、落实社区警务警力下沉、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等方面的问题与派出所民警进行深入交流。

邝华然同志要求,派出所要主动融入基层市域治理平台和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坚持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要坚持以防为主,因地制宜做好社会面巡逻防控,最大限度减少各类违法犯罪,并持续保持对“盗抢骗”“黄赌毒”等多发性违法犯罪和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在劝阻止损和反诈宣传工作上取得实效;要加强平安创建活动工作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努力在维护安全稳定、打击违法犯罪、基层基础工作方面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