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3-/2021-0526003 信息分类: 工作信息
发文日期: 2021-05-12
发布机构: 楚雄市公安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公安局搭建四大载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号:

楚雄市公安局搭建四大载体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2
字体:[    ]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楚雄市公安局党委从夯实执政根基的政治高度,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维度,践行初心使命的实践深度,聚焦民生民意,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高质量开展。

一、开展联系群众“大走访”。一是结合“四万三进”活动,组织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深入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走访服务对象、特殊群体、困难企业、困难群众,听取意见建议。二是按照“开门搞整顿”的要求,分别于3月16日、4月30日两次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警风警纪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学校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律师代表等人员召开各阶段征求意见建议会,学习教育环节征求到的15条意见建议已分解落实完毕,并回告完结;查纠整改环节征求到的3条意见建议正在整改落实中。三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紧密结合“双报到”、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实地走访。

二、强化民生难题“大整治”。一是立足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组织开展涉黄涉赌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社会治安大清理大整治大巡逻“一周双查”、重点行业领域“三查三告知”等集中统一行动;全力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净网”追逃、命案积案攻坚等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处治安案件3574件,破获各类刑事案件546件。二是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打掉涉黑涉恶组织7个,破获各类案件10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9人。三是着力探索吸毒人员集中收戒救治、安置就业新模式,全市“毒品滥用重点关注地区”成功摘帽,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圆满收官。四是持续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周末夜查酒驾醉驾、“逢五”、“逢十”等统一行动,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97558起。

三、推动服务能力“大提升”。一是始终强化群众观点,站稳群众立场,贯彻群众路线,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出台“一门通办”“一键评价”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13项措施,并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惠民2100人次。二是373名在职党员民警,按照每人为群众办2件实事列出746条“民生实事计划”,其余民警、辅警按照至少为群众办1件实事的要求,从破小案、抓逃犯、防电诈、“放管服”、帮小忙等方面固化“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意识,截至目前,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1800余件。

四、解决难点痛点“大探索”。一是针对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频发态势,探索健全预警劝阻、情报收集、线索深挖、案件支撑、宣传防范等工作机制,全力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4月30日,反诈中心、大数据侦查中心正式揭牌启用;二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炸街车”、交通拥堵等问题,推进智能Ai违法图片筛选试点、交通信号灯自适应控制,试点“炸街车”、不礼让斑马线、带人脸识别的行人闯红灯等抓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