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1-/2023-0912019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3-09-12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水务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水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51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水复〔2023〕24号

楚雄市水务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251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12
字体:[    ]

李再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灵秀小河排污治理及水生植物清理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灵秀小河属长江水系,龙川江支流青龙河上一条较小河流,发源于鹿城镇香树山附近,是灵秀湖(尹家嘴水库)泄洪的主要通道,是楚雄城区重要的水体景观。自2016年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灵秀小河的治理并做了大量工作:一是由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担任灵秀小河河长,市自然资源局对口联系治理灵秀小河。二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进一步加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强对新建排水管网及老旧管网改造项目的监管,加快推进中心城区污水管网改造完善工程,持续推进排水管网雨污混接、错接漏接等隐患问题的治理。三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更换破损的市政雨污水井盖、雨水篦子,及时处理堵塞的市政排水网管,避免出现污水溢流污染水体。四是利用清河行动,不断开展水生植物清理工作;五是调整了青龙河的市级河长和对口责任单位,分别由分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副市长和农业农村局对口联系青龙河,将有效提高灵秀河、青龙河统筹协调治理工作;六是积极协调水利项目在使用水生植物时,有序到灵秀小河免费挖取。

 

楚雄市水务局

2023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