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1-/2021-0728018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楚雄市水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7-28
称: 楚雄市水务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雄市水务局关于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1-07-28
字体:[    ]

楚市水复〔2021〕22号

 

胡俊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水源地保护工作,先后投入3200万元对市管九龙甸、西静河、团山水库水源地开展达标治理,完成东华镇、子午镇等乡镇千吨万人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划定。“十三五”期间投入4492万元,完成13.01万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作。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强化规划约束,科学开发、合理利用,有效保护城乡饮用水水源地,结合各乡镇实际情况,加快推进一河一策、一库一策、一渠一策编制实施工作,着力解决好城乡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保护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各级政府作为集镇和农村集中式供水饮用水源地保护第一责任主体的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形成合力,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

 

                                                                                           楚雄市水务局

                                                                                          2021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