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0-/2021-0726001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1-08-10
发布机构: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号议案的办理意见
号: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一号议案的办理意见

发表时间:2021-08-10
字体:[    ]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关于对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

1号议案的办理意见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楚雄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东华代表队郭年英等1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马龙河、白依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议案》及子午镇代表队李学勤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白依河马龙河乡村振兴基础设施规划的议案》,市人民政府并案为第1号议案处理。根据《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办理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第2号议案的通知》及《中共楚雄市委办公室 楚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马龙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2021-6)要求,按照工作职责分工,市林草局主要负责做好邑多么至大过口乡蚕豆田村委会沿河道路绿化工作。接到市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议案后,市林草局高度重视,局党委书记、局长普有华于202139日带领局办公室、造林绿化工作站、林草种苗工作站负责人和东华镇、大地基乡2个乡镇的分管领导、林草服务中心主任对大地基乡红卫桥至大过口乡蚕豆田村委会马龙河沿河道路绿化工作开展实地调查和区划,形成如下意见

        1、大地基乡红卫桥村委会至大过口乡蚕豆田村委会蚕豆田小组马龙河沿河公路全长34.3公里(其中:红卫桥村委会至邑多么村委会路面硬化路段15.5公里、邑多么村委会至三岔河路面未硬化路段12公里、三岔河至蚕豆田小组路面未硬化路段6.8公里),在马龙河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中需要绿化沿河公路18.8公里。

        2、红卫桥村委会至邑多么村委会路面硬化路段15.5公里,2018年已完成沿河公路的绿化工作,主要栽植树种为芒果。

        3、邑多么村委会至蚕豆田村委会蚕豆田小组马龙河沿河公路全长18.8公里需要绿化。

        目前,市林草局积极向省、州林草部门争取项目支持,力争尽早落实;但由于该段路面还未硬化,路基范围确定不了,绿化工程概算还具有不确定因素,尚不具备开展绿化项目详规条件,待路面实现硬化,路基范围确定之后即可开展绿化项目详细规划和项目的实施。充分考虑沿河自然条件和适宜树种生物学特性,兼顾景观效果,可选择芒果、龙眼、攀枝花、木棉树、凤凰树等作为马龙河沿河道路绿化树种。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