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20-/2021-0121002 信息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文日期: 2021-01-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 生成日期: 2021-01-21
称: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号: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表时间:2021-01-21
字体:[    ]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局政务公开整体工作提高。  

(一)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完善了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组统一领导、办公室牵头主抓、各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切实发挥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对政务公开内容进行审定和保密审核,负责协调、指导、监督和检查全局政务公开工作。

(二)完善公开制度。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公开程序等各方面对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进行明确要求,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内容不漏项不缺项。各科室明确分工,加强合作,共同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召开了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楚雄市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学习培训放在了突出位置,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条例》,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确保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工作能力达到工作要求。

)强化信息审核。认真执行保密纪律,按照“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的原则,对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从制度和程序上杜绝政府信息公开中泄密事件的发生。所公开的政府信息均认真审查,由各科室负责人进行初审把关并报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方能发布,确保了信息公开内容不出错。

(五)优化服务功能,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一是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情况2020年,通过楚雄市政府林和草原局门户网站、云南省林业厅网站、《云南经济日报》以及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范围涉及机构设置、政务动态、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生态文化、法规政策、林业改革、自身建设、工作规划、公示公告、办事指南等多个方面的内容。通过楚雄市政府林业和草原局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6条;通过云南林业有害生物信息网发布信2条。二是12345”政府热线情况。按照责任分工、办理程序和时限要求,定人定责定时定量,认真做好12345”政府热线、书记市长信箱等网民留言办理工作。2020年,共收到“12345”政府热线5件,书记市长信箱信访事项3件,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2020年,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申请。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方面未收取任何费用。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44

减229

315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8

74.45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部分事项主动公开力度还不够大不彻底的问题,在公开某些重点难点领域存在畏难情绪,对必须公开、对内公开、对外公开、定期公开等内容界定还不太清楚,相关配套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务公开信息还不够规范。对公内容界定不清,工作动态信息较多,忽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程序和信息目录尚有缺漏。三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业务能力和办事效率还有待加强,建设一支既具备互联网思维与技能,又精通政务公开业务的专业化队伍亟待解决。

(二)改进情况: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公开力度。根据工作要求,适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继续增强力量做好政务公开监督检查工作,做到有人抓,有人管。二是完善事项目录,规范工作流程。结合工作实际,继续细化、完善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和目录,制定完善工作指南及流程图,进一步规范公开流程,确保应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形成一套可推广的标准的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全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五公开。三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进一步强化对政务公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并纳入全体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计划。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定期组织政务公开主体活动,利用户外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栏等形式,扩大政务公开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及公职人员对政务公开的认识度和参与率,营造浓厚氛围。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2020年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楚雄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