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3-0921013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3-09-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3〕62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40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21
字体:[    ]

王永柱委员:

您提出《关于配备村级农业技术员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村级农业技术员是农业技术推广的传递者,是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一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村级农科员的队伍建设工作,据调查了解,全市现设置和配备村级农科员85名,岗位设置和人员配备仅达55.2%,每人每月领取350元的岗位报酬,所需经费纳入乡镇财政预算编制方案进行保障。

根据《中共楚雄市委组织部楚雄市民政局楚雄市财政局<关于印发<楚雄市全面推行村级组织“大岗位”工作方案>的通知》(市组通〔2022〕27号)要求,楚雄市全面推行村级组织“大岗位”,对农科员岗位进行了整合设岗,整合在村“委员岗3”,不再单设农科员岗位,待遇也提高到每人每月不低于2500元。此项工作现已全部开展结束,队伍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农科员的职能职责也由村“委员岗3”兼职履行。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采纳您的建议,扎实履行职能职责,一是按照《楚雄市全面推行村级组织“大岗位”工作方案》积极建议各乡镇在村“委员岗3”中整合设置村级农业技术员,加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工作;二是按现行农业产展实际,走产业化发展道路,教育引导农民加入合作社或与农业龙头企业合作,统一生产技术,整合相关资源,提升科技利用率和覆盖面,抱团发展形成规模化;三是在村“委员岗3”中整合设置村级农科员的基础上,着力搭建学习服务平台,每年向上争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和基层农技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切实加大对村“委员岗3”的教育培训力度,以期建设一支设置合理、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严谨的村级农业技术人才队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