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3-0921009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3-09-21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3〕57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1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3-09-21
字体:[    ]

王慧章、金绍忠、李应菊委员:

你们提出《关于加快推进牛羊屠宰厂建设助推牛羊肉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楚雄市于1999年11月5日开始实施牛羊定点屠宰检疫工作后,在万家坝原市良种场建设了牛羊定点屠宰厂。2013年因楚雄市建设保障房需要,对原市良种场及所属万家坝牛羊定点屠宰厂进行拆迁,为解决楚雄市人民群众牛羊肉供应,防止私屠滥宰行为发生,将大东社区东盛公司养殖基地临时确定为“楚雄市牛羊定点屠宰厂”用地建设投入使用,过渡期为5年。期间,因招商、环保要求、建设用地选择等原因,加之建设投入成本高、效益空间有限,规范标准化的牛羊定点屠宰厂建设一直未能启动。

2022年6月30日,过度性的东牧牛羊定点屠宰场因环保问题被关停后,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牛羊肉食品安全有效供给,全力启动推进新的牛羊定点屠宰厂建设,助力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环保等部门的共同努力,经市人民政府进行专题研究确定,新的牛羊定点屠宰厂计划选址在桃园工业园区建设,由市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承建。目前,屠宰厂建设规划已通过审批,计划建设牛、羊、禽三条屠宰加工生产线和冷库等相关配套设施,市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和州富彝种业集团已成立合资公司并在着手办理施工前期相关手续,待开发区土地储备管理中心拍卖后正式开工建设,力争2023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待新的牛羊定点屠宰厂投入运营后,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有关规定,派驻官方兽医开展牛羊屠宰检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食用放心安全的牛羊肉,从而助推带动全市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建设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屠宰厂建设并争取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加强屠宰行业监管,确保牛羊屠宰行业健康发展,助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以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牛羊肉食品安全需要,促进养殖户增收致富。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