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1101028 信息分类: 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 2022-09-23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08号提案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2〕52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208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09-23
字体:[    ]

尚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养犬登记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长期以来,我们始终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相关法律要求,认真履行动物防疫职能,扎实开展全市犬只的强制免疫,配合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城区犬只的日常管理。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文明养犬管理,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秩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楚雄市人民政府于2021年12月10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制定并出台了《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进一步明确了我局在犬只管理中的职责是开展强制免疫注射和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开展养犬登记。目前,我市一直由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开展养犬登记,并明确了专人负责做好养犬登记工作的日常开展。

我们高度重视“在‘一部手机办事通’平台搭建‘养犬一件事’线上办理入口,实现犬只免疫和养犬登记‘线上联办’ ‘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网办理、一并发证’,从而服务群众、便利群众,提高群众工作满意度”建议办理,专门进行了分析研判,认为该建议是一项高效便民好措施,对落实《楚雄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城区养犬管理的通告》相关要求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目前,我们已结合开展全国数字乡村试点县创建机遇,积极加强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网络公司等部门的工作对接,正在寻求充分利用“楚雄治理通”“办事通”APP或“楚雄网”“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号开设养犬登记办理链接端口的方法措施。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继续加强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网络公司等部门的工作对接,进一步加大利用“楚雄治理通” “办事通”APP或“楚雄网”“数字楚雄”微信公众号开设养犬登记相关办理链接端口的工作力度,尽快将您的建议变成现实,早日争取实现犬只免疫和养犬数字化管理登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的支持农业农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