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1101006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2-10-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6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2〕30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66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10-18
字体:[    ]

鲁光翠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给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魔鬼辣椒种植项目支持”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三街镇土墙村委会是全市51个脱贫出列村之一,全村有212户脱贫户811人,发展农业产业、持续稳定他们的收入任重道远。你们村选择了种植魔鬼辣椒,实现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最佳模式,既解决了群众发展产业增收、又解决了农产品销路问题。您提出请求市财政给予项目扶持、解决农资补助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布置,计划在今年将你提出的辣椒种植纳入市级产业发展资金项目给予扶持。同时,建议你们村委会积极申报“一村一品”示范项目、合作示范社、家庭农场认定等项目,积极争取省州支持。同时向市乡村振兴局、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申报产业发展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共同将辣椒产业做大做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