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1101001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2-10-18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2〕26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10-18
字体:[    ]

何兰山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解决上新房村委会十街污水排放”的建议,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和一场硬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既是长期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的紧迫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楚雄市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楚雄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深入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得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提升,农村面貌得到较大改善,为建设“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但由于目前全市财政吃紧,可用的财政资金有限,市级尚未预算和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资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也未下达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专项资金,导致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滞后。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围绕上级投资导向,积极争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加大对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力度。积极争取市政府的支持,逐年将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资金纳入市级财政预算,切实加大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资金投入。全力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助推全市乡村振兴作出积极的贡献。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关心与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工作,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