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1031020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2〕23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33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10-17
字体:[    ]

徐鸿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完成村庄规划”的建议,已交由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成立了分管副市长任组长、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等25个部门和15个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人民政府、行政村逐级成立规划编制工作组,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高位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按照新型城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的发展要求,组织编制了《楚雄市域乡村建设规划(2017—2035)》,对楚雄市村庄空间进行合理布局。同时制定并印发了《楚雄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实施方案》《楚雄市“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楚雄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思想、部门职责、目标任务及工作步骤等内容,指导全市全面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目前,全市15个乡镇计划编制村庄规划136个行政村,其中2021年计划编制52个行政村,占总任务数的38.24%,超过省州相关文件提出的2021年村庄规划编制不低于30%的要求;与此同时,完成了子午镇以口夸、吕合镇吕合村、吕合镇马家庄3个国家级传统村落规划和34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规划、14个高速公路沿线村庄提升整治规划编制工作。2022年计划完成58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2023年完成26个行政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实现136个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全覆盖。

下步,我们将按照您提出的宝贵建议,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加大市、乡(镇)、村级三级联动的力度,加快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楚雄市农业农村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