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号: cxs019-/2022-1031019 信息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 2022-10-17
发布机构: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称: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复
号: 楚市农复〔2022〕22号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答复

发表时间:2022-10-17
字体:[    ]

孙学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给予资金支持”的建议,已交由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和一场硬战。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既是长期的重要任务,也是当前的紧迫工作。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委书记和市长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下发了《楚雄市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楚雄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实施方案》《楚雄市“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关于认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工作的通知》,深入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与此同时,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当前全市财政赤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压力较大,可用的财政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仍安排3782.8万元资金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补助,农户每改造和建设1座无害化卫生户厕,市级财政将补助农户改厕资金400元。

在下步工作中,我市将按照您的建议,一是围绕上级投资导向,积极争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二是积极争取市政府的支持,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理经费列入政府财政预算,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经费投入。全力推动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圆满完成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楚雄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力乡村振兴交出满意的答卷。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注楚雄市农业农村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楚雄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30日